太阳即将毁灭,人类在地球表面建造出巨大的推进器,寻找新的家园。然而宇宙之路危机四伏,为了拯救地球,流浪地球时代的年轻人再次挺身而出,展开争分夺秒的生死之战。
扣一分,三个点 1.有大概25%的特效画面一眼假,CG感特别强,主要集中在:一些全景和有集群动画的地方,有水体的地方(重启根服务器),现实中建筑物的全景画面(被水淹没的上海那里)。 2.音乐音效全程响度太高,吵的一批,虽然说现在声音响度高已经是各种好莱坞商业片的趋势了,但人做得好的也不是全程都吵,会有一些响度对比,只有高潮部分响度大。 3.开篇太快电梯的展示特效实在有点拉,运镜太CG游戏化了,实际上现在做得好的游戏都会有非常自然的摄像机动画。 剩下几乎全是优点,可以说这部电影是中国科幻商业片的里程碑,全方位大幅度超越第一部,节奏紧凑,信息量给足,故事爽的起飞。 有不少特效镜头已经可以媲美目前国际第一梯队了,第一部随处可见的CG感减少了特别多。 各个角色也更加饱满,行为合理,不像第一部女主跟脑瘫似的气人。 有一些不错的台词,可以算得上金句。 有辨识度尚可的原声音乐 和 细节丰富的音效以及场景细节刻画。 FakeUI做的不错,感觉比不少好莱坞科幻片做的还要好,真实没有违和感。
尚未生成海报,请点击生成按钮。
观影评价